英石油公司与漏油事件原告达成和解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周五(2012年3月2日)晚间,英国石油公司BP表示,已经就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和原告组成的委员会达成和解,将支付 78 亿美元赔偿金。

这项赔偿将惠及大约10万人,包括生计和健康受影响的渔民,当地居民和清理人员。

由原告组成的原告指导委员会(Plaintiffs’ Steering Committee)的律师表示,这个协议“最大限度的使最多人受益。”

2010年4月,“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井平台在墨西哥湾发生爆炸,造成11名工人死亡,400万桶原油泄露,而且历时85天才完全制止原油泄漏。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这次泄漏是“至今国家面临的最严重的环境灾难”。

英国石油公司迄今已支付75亿美元用于清理和赔偿。不过依然面临美国政府和钻油合作伙伴的索赔压力。美国政府准备根据《清洁水法》(Clean Water Act) 和其他相关法令,索赔总额上达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法官卡尔•巴比尔(Carl Barbier)表示,因为达成和解协定,原定在当地时间下一开庭审理,再度延期。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