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休斯顿牛仔节大游行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社区广角镜(230)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的牛仔节为期三个星期,规模为世界之最,每年都将吸引200多万的民众前来观赏,2月25日,在休斯顿市中心举行的牛仔节大游行,拉开了今年牛仔节的序幕。

1931年1月,七名男子在德克萨斯州酒店,讨论如何改善和发展养牛业, 1932年举办了第一届牛仔节,而牛仔节大游行,是从1938年开始的,休斯顿牛仔节获得了极大的成功,不仅为当地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而且自1932年以来,休斯顿牛仔节主办方已捐赠了2.83亿美元,用于休斯顿和德州各地学生的奖学金、教育、科研、鼓励和促进畜牧业发展等方面。

休斯顿牛仔节展示了美国西部的牛仔文化,也显示出美国久远的拓荒冒险精神,不仅年长者喜爱,也深深的吸引着年轻人,今年的牛仔节,有26000名志愿者为其服务。

今年的大游行沿袭了往年的传统,近万人参加了长跑比赛,游行队伍中,有雄壮的旗骑和军乐队,精美的花车、各式各样的马车、还有3000多名潇洒的牛仔。

休斯顿市市长、联邦议员、州、市、县的官员,以及其他政要、名人贵宾也骑马或乘坐在马车上加入游行的行列。

休斯顿经文处廖东周处长、侨务委员郑昭、中华公所伍万钧主席、美南大专联合校友会许国丽会长、林宏正理事长、风雅集廖瑞祥会长等共同乘坐在已有百年历史的木制马车上,挥动着中华民国的国旗向沿途数十万观众致意,这也是牛仔节大游行中唯一的亚裔社团。

侨务委员郑昭:“我们是代表大专院校和华裔社区。”

美南大专校联会林宏正理事长:“今年是第二次来参加这个活动,我们能够参加休士顿这个主流社会的活动,我们也觉得非常的高兴。”

美南大专校联会副会长刘秀美:“我们希望大专校联会呢来年参与更多的活动,比如说我们可以参加跑步啊,或者是比赛等等这些项目,我们都在筹划中。”

美南大专校联会凤雅集会长廖瑞祥:“我们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个休士顿主流牛仔游行。”

新唐人记者梁婷娜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