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艺术到精神内涵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格林维尔市的演出,让南卡罗莱纳州的观众欣喜万分。他们在欣赏了神韵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后,滔滔不觉地分享着神韵给他们带来的精神震撼。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来自舞蹈世家的伊丽莎白·简德女士带着女儿一起来看神韵演出,她与记者分享了她的感受:“神韵表演不仅是美丽的,而且还有精神层面的信息。我不懂中文。但你能感受到这些舞蹈的精神内涵。它是令人激动的。”

萨穆丽塔·桑都女士是厨师,带着女儿和朋友莎芭·瑞亚兹女士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

萨穆丽塔坚信主佛(Lord Buddha),她看到神韵演出中的佛的形象,感到非常的高兴和亲切。

萨穆丽塔说:“对我来说,主佛意味着和平、宁静、以及生命中的稳定和平衡。我想通过这个演出展示给我女儿,这个演出非常美,非常神奇,超凡脱俗,编剧非常好,一切都很流畅。看完神韵,我认为女儿对我信仰主佛的理解会更深了。”

莎芭·瑞亚兹虽然是机械工程师,但她自小开始就接受了系统的印度古典舞的教育。所以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

“这就是我为什么特别喜欢神韵,因为神韵有高度的平衡技巧和精神的内涵。每一个舞蹈演员,她们在做出各种姿势的时候,简直像是一座座的佛像,所有的东西都金光闪闪,都值得崇敬。” “服装很美丽,天幕使得他们真的都像从天上来的,降临到人间。太棒了。”

莎芭补充说:“我们知道神和佛,因为在印度,我们都知道神佛。演出时,正当你在想这些的时候,演出中的神佛的讯息一下子就打进来了,然后你与神佛的世界一下子就联系上了。”

对于神韵所表达的讯息,莎芭说,她绝对、绝对的都理解、接受了:“因为我们知道背景,我们知道万物都从哪里来,我们准确的知道所有的讯息。我们能够比其他任何人都理解的更好,因为我们知道它的源头。”

新唐人记者乔希、岳磊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