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火车对撞 20年最惨重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中央社波兰4日综合外电报导)波兰南部昨天晚间爆发逾20年最惨重的火车对撞意外,救难人员彻夜由列车车厢抢救生还者,意外至少造成14人丧生。

当时两列火车高速行驶在同一条铁轨上,最后于邻近什切科齐内镇(Szczekociny)的偏远地区对撞。两列火车估计共载运350名乘客。

其中1列火车当时正由首都华沙驶往南部城市克拉科夫(Krakow),而另1列则由东南部城市普瑟米斯(Przemysl)驶往华沙。列车对撞的冲击力,使开往华沙列车的1节绿色、乳白色相间车厢扭曲,其他车厢则冲出轨道翻覆。

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今天上午在其他政府官员陪同下抵达意外现场。他表示:“这无疑是我国历年来最惨痛的火车灾难。”

他并表示:“我们当下无法提供确切的伤亡数字。意外可能至少造成14人罹难,但我们担心死亡人数恐怕会增至15人。”

救难人员表示,60名乘客送医急救,据传约半数人伤势严重。

受伤乘客中包含乌克兰公民,列车上也有法国人和西班牙人,但似乎未受伤。

波兰国家铁路公司(PKP)表示,这起火车对撞意外发生于当地晚间9时(格林威治时间20:00)。

不具名生还者告诉波兰新闻社(Pap News Agency):“我们听见震耳欲聋的噪音,然后被抛出座位。”

他说:“我们看到碎裂的身体被压在座位下方,身体各部位散落在车厢内外。”

另1名生还者告诉TVN24新闻频道,多名罹难者遗体和生还者都被压在扭曲的钢铁下。

(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