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重庆人大官员传自杀 中共封杀消息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中共两会召开期间,重庆传来原中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税正宽自杀的消息。讣告已发出。但对税正宽死因和自杀的传闻,官方没有说明。重庆官方一波未息一波又起的风浪,外界还在关注之际,对于税正宽的自杀自然引发揣测。

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4号晚证实,原中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税正宽3号去世,享年72岁。讣告已发出。但对税正宽死因和自杀的传闻,官方没有说明。

讣告中表示,治丧办公室订6日上午9时在重庆市石樵铺殡仪馆悼唁大厅举行告别式。

根据讣告上的简历,税正宽1966年加入中共组织,2002年1月任重庆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和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主任,并于2005年12月退休。

不过,重庆市人大代表、原同创集团董事​​长张明渝今天稍早透过微博(微网志)发消息说,税正宽在高级干部别墅区内自杀,但随后这则微博在中午删除。

目前,新浪微博上税正宽的名字也成为了敏感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税正宽"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中央社》报导认为,由于2月爆发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疑似向美国投诚未果的事件,重庆一有风吹草动,外界都特别关注,税正宽自杀身亡消息传出后,让外界揣测更多。

《大纪元》报导,从税正宽的原下属处了解到,税正宽任农工委书记,管农业机械这方面时间比较长,中共对农业机械是有补贴的,在他任期期间,重庆很多地方出现了侵取、套用农机补贴这样的事情,税正宽可能说不清楚。

报导说,知​​情者表示,有两个朋友在这些相关部门工作,都为这个事情坐牢了。重庆这几年大约有十多个区县基层相关官员都已经被处理了,最后就轮到他了。

重庆市民表示,王立军是原重庆市公安局长,只是2月初刚刚被免职,农业机械补贴款贪污问题,这也跟公安局相关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