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选舞弊仍频 普京得票已六成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星期天公布了总统大选的初步结果,现任总理普京目前以61%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在和梅德韦杰夫上演双簧好戏后势必重返总统宝座。不过选举违规多有发生,有“俄版希尔顿”之称的俄罗斯美女主持克塞尼亚•索布恰克(Ksenia Sobchak),在俄罗斯总统大选当日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各个选举点观察竞选舞弊的情况,并称发现了舞弊的机制。

3月4号俄罗斯总统大选投票关闭以后,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齐多夫(Vladimir Churov)公布了初步计票结果,现任总理普京以61.81%的选票遥遥领先。俄罗斯共产党候选人久加诺夫位居第二,得票率是17%。

根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民意调查,普京的支持率是58.3%,将在这次选举中以绝对性优势获胜,从而不需第二轮投票。

一些反对者称,这次投票很不公平,有些民众被迫投了普京的票。而普京的支持者在得知投票初步结果后,在克里姆林宫外大举庆祝。

在大选当天,许多舞弊观察机构在各个投票站进行了观察。美女主持索布恰克也加入了其中。

索布恰克:“这是第二个被我们发现采取这种舞弊机制的竞选点:有一些人因为声称不能离开工作,所以可以通过‘不出席投票证’来投票。但是当我们到这些人工作的地方,却发现根本没有人,而是另外一家公司,有个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机械工人在那里。”

索布恰克还表示,这种情况在其他投票站也发生了。而且圣彼得堡地区还禁止竞选观察志愿者们进入。另外一家独立竞选舞弊观察机构果洛斯(Golos)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共发现了2030起舞弊事件。

而针对舞弊的问题,俄罗斯内务部表示,并没有发现任何主要舞弊事件。现任总理普京在全国91000个竞选点放置了182000个摄像头,并在网络上进行投票直播。

去年12月,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被指出存在舞弊现象,从而引起了俄罗斯境内发生的一系列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