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有无隐匿 立院邀官民对质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何孟奎台北5日电)民进党籍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召集委员高志鹏今天表示,7日农委会业务报告改作禽流感疫情专案报告,并邀请纪录片导演李惠仁列席与官员当面对质。

向农委会通报彰化蛋鸡场为高病原潜势案例的“不能戳的秘密”纪录片导演李惠仁上午出席民进党立院党团记者会表示,农委会称“这个病不会传染给人”是说谎、规避责任,这个病毒绝对会传染给人;农委会连基本依法行政做不到、还谈什么防疫工作。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表示,监察院应即日起展开调查,立法院各委员会的民进党籍召集委员将就隐匿禽流感疫情部分,分别就行政、司法等层面要求相关部会说清楚、讲明白。

台联党团副总召集人黄文玲在台联党团记者会说,她接到许多牛肉商家的抱怨,政府应该在上游肉品入关时就检验,而不是肉品进入台湾后才对餐厅、商家抽验,如此作法根本是本末倒置。

亲民党团发出新闻稿指出,禽流感疫情爆发时正值总统大选,农委会隐匿疫情,内情绝不单纯,行政院与监察院应彻查,严惩失职失职官员;亲民党主张,应从此次禽流感疫情开始,行使立法院听证权,完整揭露疫情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