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格哪来?澳小学生:长树上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中央社雪梨5日法新电)澳洲1项调查今天指出,当地多数小学6年级生认为棉袜是动物制品,1/4的孩童认为优格是由植物制成。这份调查警告城乡差距越来越大。

澳洲教育研究委员会(ACER)调查近1000名澳洲小学6年级和10年级生,发现受访者对食物处理过程和农业有广泛误解。

绝大多数学生知道洋芋片和咖啡来源,不过近20%年纪较小的族群,也就是10到12岁的学童,以为意大利面是动物制品,炒蛋为植物制品。

在该年龄群组中,约75%的学童认为棉袜来自动物,而27%的学童以为植物会长出优格

研究指出:“一级产业在澳洲经济和社会中扮演相当重要的地位,但是乡村和都市的差距越来越大,致使学生缺乏对粮食和其他生活必需品来源的知识。”

委托ACER执行研究的农业游说团体“一级产业教育基金会”(PIEF)表示,在澳洲准备对抗粮食安全和气候变迁的挑战时,这种调查结果令人忧心。

PIEF执行长阿契尔(Cameron Archer)说:“未来要解决粮食安全相关问题的人,不是就学中,就是还没出生。”(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