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理:希腊需第3轮纾困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5日专电)第2轮1300亿欧元希腊纾困款可望本周拍板,不过奥地利总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说,即使希腊致力取得这笔援助,但数年内还需要第3轮纾困,这是可预见的。

法伊曼接受奥地利报(Oesterreich)专访表示,他怀疑当前援助希腊的规模是否可使这个南欧国家度过难关,关键在于,希腊能否在未来选举期间,仍严格执行紧缩政策。

希腊国会近期通过,符合欧洲央行、欧盟执委会与国际货币基金(IMF)标准的紧缩方案,包括删减医疗补助与调降最低工资等,以取得1300亿欧元纾困款避免违约。希腊有1笔144亿欧元的国债3月20日到期。

而希腊即将在4月举行国会选举,届时各政党能否承受选票压力,彻底落实紧缩方案仍有变数。

希腊第2大党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领袖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是下届希腊总理的热门人选。他说,这回紧缩方案表决他投下赞成票,但又发表声明,大选结束后,紧缩方案可再检讨。

除了政治因素干扰,惠誉评等公司(Fitch)近期调降希腊债信至垃圾级,希腊已无法藉由发行债券筹措融资,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披露1份由欧盟执委会、欧洲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撰写的报告指出,至2015年,希腊还需500亿欧元来弥补债务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