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 陈(冲):没隐匿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6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农委会上周提出的报告中显示,包括防检局本身,当时都无法认定是高病原禽流感,一直到完成整个程序才能判定,所以没有隐匿的问题。

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3日紧急宣布,台湾首度爆发高病原性H5N2禽流感,彰化、台南都有养鸡场被验出病毒;由于纪录片导演李惠仁去年底就向农委会通报有疫情,但未获回应,外界质疑隐匿疫情。

陈(冲)上午在立法院议场外接受媒体采访指出,以去年12月27日彰化发生的疫情为例,农委会上周提出的报告中显示,包括防检局本身,当时都无法认定是高病原禽流感,一直到完成整个程序才能判定,所以没有隐匿的问题。

陈(冲)也说,在彰化这个案例上,也许在判定以及采取扑杀措施上太慢了一些,这些可以讨论;但农委会也有采取适当措施,比如在1月10日有通报给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之后也做了一些疫情管制。

媒体询问为何政府第一时间不公布?陈(冲)指出,根据农委会的报告显示,农委会在1月7日有对外说明,1月10日有通报给OIE,该做了都做了,因为当时无法判定是高病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