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富豪榜 巨富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纽约7日综合外电报导)“富比世”(Forbes)杂志今天公布全球年度富豪排名,1226名富豪身价超过10位数以上,上榜人数较去年增加1%创新高。

但对超级巨富而言,这绝不是轻松的1年,榜上约441巨富资产缩水,461人财富增加,180人资产大致维持不变。

富比世公布,55国的1226名富豪,富豪榜巨富身价总和为4.6兆美元,成长2%。平均身价则为37亿美元,其中128名富豪为今年富比世富豪榜新面孔。

线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共同创办人和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受惠旗下电动车大厂股价成长,首登富豪榜,跻身第634名。

苹果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遗孀鲍尔(Laurene Powell Jobs)取代丈夫上榜。束身内衣品牌Spanx Inc.创办人布雷克里(Sara Blakely)今年也首度上榜。41岁的布雷克里成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女富豪。

这并不是最惨烈的一年,但部分巨富的确损失惨重。富比世报导,富豪财产损失介于1亿至104亿美元间。计有441人财产缩水,至少81人资产损失破10亿美元。

损失最惨重的世界最大钢铁制造厂大老板印度米塔(Lakshmi Mittal)。他的身价骤减104亿美元,身价缩水至207亿美元。但他仍是亚洲最富有的男人之一。俄罗斯铝业公司(United Co)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也是大输家,去年身价几乎砍半。

美国425名富豪雄据这份排行榜,称霸各国,寻求凸显收入不平等的新兴“占领”运动显然影响不大。

俄罗斯超越中国大陆成为富豪第2多的国家,摩洛哥也首度在富豪排行绽放光彩,有3名富豪亮相。

以城市而言,莫斯科78名巨富上榜最多,纽约58名居次,伦敦39名排第3。整体名单可见www.forbes.com/billionaires/网站。(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