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食品 政院全面检讨法规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8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安心内阁要从安心食品做起,除修正食品卫生管理法外,也要针对食品添加物、饲料等和食品直接、间接有关的法规进行全面检讨、合理化,并且严格执行。

新闻局长杨永明上午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转述陈(冲)谈话指出,去年国内发生营养午餐团膳食材品质事件,以及后来的塑化剂事件,深深感觉到要让民众买得安心、喝得安心、吃得安心是政府重大的责任。

陈(冲)说,5日开会时曾经宣示安心内阁要从安心食品做起,当时除请卫生署着手大幅修正食品卫生管理法以外,也请卫生署及农委会针对食品添加物、饲料、饲料添加物、农药以及动物用药等和食品直接、间接有关的法规进行全面检讨、合理化,并且要严格执行。

他表示,对于食材、食品含添加物的检验方法、程序、流程以及执行也要重新检视,务求有效保障食的安全。

陈(冲)说,如果为了确保食品的安全、安心,纵然要大幅改变以往习以为常但可能效果不彰的做法,或要投入大量的行政成本,希望各部会尤其是卫生署、农委会也要义无反顾、展现魄力,满足民众对安心食品的基本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