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西藏抗暴 绿委邀罗莹雪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8日电)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邀请蒙藏委员会委员长罗莹雪参加西藏抗暴纪念日活动。罗莹雪答询表示,身为政务官有诸多考量,她应该不会参加这类的政治活动。

立法院第8届第1会期内政委员会,今天邀请客委会主委黄玉振、蒙藏委员会委员长罗莹雪报告并备询。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段宜康邀请罗莹雪参加3月10日的西藏抗暴纪念日活动。罗莹雪表示,她还要再了解状况,身为政务官,参与活动必须有考量,她应该不会参加。

段宜康接着说,蒙藏委员会遇到中国大陆镇压西藏时,嘴巴就封起来了,也不关心藏人自焚事件。

民进党籍立委陈其迈问罗莹雪对西藏数起自焚事件的看法。罗莹雪说,非常沉痛,很希望达赖喇嘛呼吁西藏人不要自焚,也将透过学术研讨会等交流活动,分享台湾处理少数民族的经验。

此外,陈其迈询问黄玉振,选举时有人说蔡英文不是客家人,怎么没站出来维护客家人权益。黄玉振答询,具有客家血缘、渊源与自我认同的人都是客家人,所以蔡英文是客家人,但他选举期间不碰政治议题。

亲民党籍立委张晓风质询表示,希望有一部“客家百科全书”传承客家文化。黄玉振说,已有许多客家语言专家陆续在编写客家字典。黄玉振也感谢张晓风、国民党籍立委邱文彦日前到屏东县六堆湿地,关心客家地区的聚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