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地下汇兑 不法金额逾亿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云林县8日电)云林县政府警察局今天宣布查获地下汇兑案,有14人涉嫌提供银行账户供诈骗集团将诈得的金钱汇往国外,警方已冻结32个涉案账户,初估不法金额超过新台币1亿元。

警方表示,诈骗集团猖獗,诈骗手法不断翻新,有人假冒检察官、书记官骗钱,有人在网路上骗取他人感情与金钱,也有人利用网路拍卖诈骗,犯罪手法不一而足。

云林县警察局近年与刑事警察局中部打击犯罪中心合作,破获多起诈骗案,在侦办案件期间发现,诈骗集团在得手后,多数透过地下洗钱方式,将诈骗的金钱汇往国外。

为防堵犯罪漏洞,云林县警察局与刑事警察局中部打击犯罪中心共组专案小组,今天再次合作,同步前往新北市、台北市、新竹县、台中市、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市、高雄市等地扫荡不法地下汇兑业者。

警方表示,今天清查到案的诈欺、洗钱共犯有14人,警方共冻结32个涉案账户,初估不法金额超过1亿元,全案依诈欺、洗钱防制法、银行法罪嫌,将相关人员移送云林地检署侦办。

云林县警察局表示,今天同步扫荡不法地下汇兑业者,除了阻断诈骗集团将赃款汇往国外的洗钱管道之外,并冻结所有涉案账户存款,将来被害人可以据此求偿,为被害人伸张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