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别坐太久 有益健康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8日路透电)有多项研究显示长时间不活动筋骨有害健康,而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饭后每20分钟起来走走,不要坐着几个小时不动,有助减少体内的葡萄糖与胰岛素浓度。

研究结果刊登于“糖尿病照护”期刊(Diabetes Care),它未说明葡萄糖与胰岛素减少对健康是否有持久的益处,但饭后人体葡萄糖与胰岛素大幅上升,跟心脏疾病与糖尿病的风险升高有关联性。

澳洲墨尔本贝克IDI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Baker IDI Heart and Diabetes Institute)教授邓史坦(David Dunstan)说:“我们坐着时,身体的肌肉处于不运作的状态,无法收缩与帮助身体调节新陈代谢。”

先前邓史坦与其他研究人员已发表报告指出,一天看电视超过四小时的人,寿命较短。在新的研究中,他们做了一个实验,观察长时间坐着会如何影响人体对食物的反应。

饭后葡萄糖在血液中的浓度增高,胰岛素也跟着上升,这可帮助细胞用血糖转化成能量或储存血糖。然后,血液中葡萄糖和胰岛素的浓度开始下降。

人如果罹患2型糖尿病,这个过程呈现混乱,通常是因为身体对胰岛素的反应失常。这样的人在饭后血糖和胰岛素浓度增高后,不会回降。(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易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