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教科书 回归一纲多本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8日电)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今天在教科书选用办法会议上达成初步结论,由于十二年国教实施后,教学活化、教材应更多元,101学年度起将回归一纲多本,让各国中自行选择教科书。

北市教育局表示,会议初步结论为北北基不再推荐大多数学校选用的教科书版本,全案将待3市分别完成行政签核后,才正式拍板定案。

教育局表示,当初推动一纲一本是为了减轻学生学习压力,现在因应“十二年国教”实施,学生将不再有考试负担,教师教学必须活化、教材也应更多元。

北北基地区每2年评选一次国中教科书,上次评选选出 99、100学年度的教科书版本,在北北基停止推荐教科书版本后,101学年度起将由各校成立教科图书选用评审委员会,自行选择各领域教科书。

今年8月入学的约7万5000名北北基地区国中新生,将成为废除“一纲多本选一本”后首届回归一纲多本的学生,他们将在104学年度升高中,为十二年国教实施后的第2届学生。

台北市国中学生家长会联合会总会长许永佳表示,虽然十二年国教实施后将废除基测,但仍有全国会考及特色招生等测验,他认为推动“一纲多本选一本”的理由并未消失。他认为台北市取消此政策是“罔顾民意”、增加家长经济负担。

对此,教育局表示将配合推动时程成立教科书交换中心,提供转学生、弱势家庭等有需求的民众透过学校提出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