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出书 道尽战地采访苦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路透电)根据一本新书,深入冲突地区采访的记者,不论男女都面临极大危险,不过对女记者来说,工作环境通常复杂得多。

国际新闻安全协会(INSI)出版的新书“无女之地:前线女记者”(No Woman’s Land: On the Frontlines with Female Reporters)收录女记者所写的40篇散文,描述她们报导新闻时遭遇的一些困难。

书里也提供如何在危险环境中应对及生存的安全秘诀。

这本书的灵感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女记者罗根(Lara Logan),她去年2月在埃及开罗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遭一群暴徒残暴攻击并性侵,当天也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之日。

根据此书记述,谨慎和预先作研究是最重要的原则,才能在危险环境中安全行动并搜集报导素材。

由此书发想,伦敦汤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将对女记者进行安全训练。此书于今天发行。(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