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档案】台湾共产党与“二二八事件”(七)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导读】目前在台湾对“二二八事件”的谈论,几乎是围绕在“元凶是否是蒋介石”、与“涉案人员的责任归属”上。本文则是从一个几乎被忽略、甚至被遗忘的角度,来探讨“台湾共产党”与“二二八事件”的关系,一段您可能未曾听过的历史。

(续前)谢雪红连续遭台共同志惨烈批斗

1957年12月初,在台盟“整风会议”的第七次会议上,李纯青说:“同志们,我们已经认清了谢雪红的反动面目和她的本质了,今天我们坚持谢雪红承认她的一切罪状。”

谢雪红回答:“我谢雪红有什么罪?同志们听吧,党与毛主席要把所有留在大陆上的台湾人一律下放,并且要一放到底,归农落户,对台湾人来说这是极残酷的,试问台湾人民生长在一个亚热带地方的,住在大陆北方寒冷地带,已经有些受不,今天要他们到东北,要他们到西藏,要他们到…倒不如把他们早点弄死,反而干净。”

“我是台湾人,向党要求留一点台湾人在大陆的根,他们虽都绝望,却希望党不要逼死他们。今天把台湾人一律下放,这不是把天上飞的鸟送到水里,水里的鱼儿送到岸上一样吗!”

“因此,我觉得下放太可怕,我在替大陆上的台湾人,向党要求,饶他们一条垂死的命,这样你们就指控我反党、反社会主义,我倒要请问一声:是不是把台湾人都搞死,才是共产党,才是社会主义,我真不知道你们是怎样想法的。”

谢雪红用倔强的声音答复了李纯青,然后,这个斗争会就在几个中共份子的喝声中草草结束了。同日下午,会议继续进行,李纯青又说:“让谢雪红彻底交待她的反动历史”

谢雪红说:“哼,我的反动历史就是这样,还不是昨天要利用我时,党就把我捧成天上的神仙,今天不利用我了,就把我说得比魔鬼还坏。这简直成了什么世界?一点人性都没有,一点同情都没有,说句实在话,只有共产党才如此待人,资产阶级是不会如此没有人情味的,至少人性的尊严和体面是会保留的。”

陈炳基指着谢雪红说:“谢雪红,我们要你交待的是反动历史,不是要你说这些废话,这里是不容许做反动派的讲坛的。”

谢雪红激动地说:“要我再交待一遍我的反动历史吗?好,我说,我谢雪红参加革命的时侯,你们这些小子还没有出娘胎呢!”

李纯青说:“谢雪红,我现在要你交待一件事,你说过,台湾人不了解共产党,不喜欢共产党,是吗?你是反对党解放台湾的政策吗?”

谢雪红说:“让我重复一遍,我对同志们这样说的:过去中共声言要解放台湾时,用我做对台湾的宣传工具,现在解放台湾有困难了,就对我不满,既然共产党和毛主席对台湾没有办法,甚至苏联对台湾也没有办法,叫我谢雪红有什么办法呢?即使我能再到台湾去开三美堂、大华酒家也没有用呀,我老了,我的时代过去了,我是不愿把我这条老命再到台湾去丢人的!”

文革中又遭受红卫兵批斗

一九六八年五月,红卫兵们前往谢雪红住处,先是抄家,然后把谢雪红押往台盟总部。她一生最大的人格与肉体折磨就在这次发生。

红卫兵勒令谢雪红下跪,她坚决拒绝。于是,红卫兵以“坐飞机”的方式处罚她。“坐飞机”,便是两名红卫兵各执受批者的手向后拉,使其低头。两位红卫兵向后拉住她的双手,然后以脚踢她膝弯部位,令其跪下,其中一位按住她的头部说:“永不低头谢雪红终低头了!”

红卫兵继之以赤拳击打,就在这个时刻,旧台共党员王万得走过来,更是饱以老拳。谢雪红镟告昏厥,王万得以冷水泼醒她,再拳打脚踢,最后扬长而去。对于这样粗暴的情景,即使是反谢雪红的盟员也颇觉残忍。

经过红卫兵的羞辱,以及王万得的拳打,谢雪红遭到很大的精神打击,身体的健康情况从此也江河日下。那年,她67岁。病况恶化的谢雪,因患肺癌,于1970年夏天送至北京首创路的隆福医院。在去世前,谢雪红留下三点遗嘱:

第一,我不是右派。
第二,我仍然拥护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
第三,我一生也犯过错误。

1970年11月5日13时37分,谢雪红终于痛苦去世,享年六十九。她不是死在病房,而是死于隆福医院的走廊…

从1947年到1957年,整整十年的时间里,谢雪红是唯一能够配合中共政策的台湾领导者。谢雪红对中共的效劳,贡献最大,但下场反而最悲惨!她的“大右派”的帽子,是因为替在大陆的台湾人讲情、请命,而被共产党扣上的。

如果谢雪红阅读了《九评共产党》的另外空间版,我很想诚挚地询问她:“雪红,你退党了吗?”

(待续)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