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油管新提案 美参院否决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参议院今天在奥巴马总统授意下投票否决立即开始建造“基石XL”(Keystone XL)输油管的提案,引起共和党议员大肆挞伐。

少数共和党籍议员不满奥巴马将70亿美元输油管计划延宕至2013年表决,提出这项措施。

这项修正案附在更广泛的交通法案上,希望绕开政府直接开始建设输油管。不过这项措施仍须经奥巴马签署才能成为法律,奥巴马也拥有否决权。

这项修正案以56票对42票遭否决,过关门槛为60票。

部分民主党议员曾支持泛加拿大公司(TransCanada)的70亿美元输油管计划,但奥巴马采取非常手段,亲自致电部分参议员并要求他们否决提案,立即引来共和党领袖抨击。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说:“数百万人失业、油价飙升、中西部陷入混乱之际,我们的总统却试着打电话阻碍自家输油管建立,令人不敢置信。”

共同拟定措施的共和党籍参议员鲁嘉(Richard Lugar)说:“奥巴马总统有机会立即创造数以千计的新就业机会,为制造供应链再振兴数以千计工作前景。”

“批准70亿美元私人经济活动应该是很简单的事。”

鲁嘉宣称奥巴马“迫于极端环保人士施压,拒绝基石XL的工作和安全”。

民主党籍参议员魏登(Ron Wyden)禁止利用输油管输出石油及石油精炼产品的提案也以34票对64票遭到参议院否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