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求薪 肯亚2万护士丢头路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奈洛比8日综合外电报导)肯亚政府今天表示,由于2万5000名公卫员工拒绝停止已持续1周的罢工,悉数遭到开除。

肯亚政府发言人穆图阿(Alfred Mutua)表示:“罢工的2万5000名护士已从薪资表删除,他们不再是政府雇员。”他表示政府已要求没有工作或退休的卫生人员明天早上到最近的卫生单位面试,填补职缺。

穆图阿说,政府“再也不能坐视任由护士和医护人员罢工,让住院的肯亚民众缺乏医疗照护。”

另一方面,罢工卫生人员组成的工会表示,政府试图敲诈他们,而他们绝对不会放弃要求加薪。

工会发言人奥雷纳(Alex Orina)告诉路透社:“这是场猫捉老鼠的游戏。政府用开除策略来催促我们回到工作岗位,但若未能达到我们的要求,罢工会一直持续下去。”

肯亚国内消费者物价在过去1年飙涨,引发全国民怨以及一连串罢工行动,包括医师、大学讲师、小学教师以及国营广播公司员工都曾罢工,卫生人员罢工是最近一起事件。

肯亚政府去年同意加薪却迟未落实,引发卫生人员罢工抗议。去年护理人员也罢工向政府施压,要求改善设备最差的公立医院服务。(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