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致癌警语 可乐大厂改配方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综合外电报导)加州法律下令饮料中含某种程度致癌物质需加附致癌警语之际,可口可乐和百事公司决定改变配方,降低汽水中焦糖着色剂化学成分4-甲基咪唑含量。

两家公司表示,加州出售的饮料已做了改变。这些改变将扩及全国,以简化生产流程。

代表业界的美国饮料协会(American Beverage Association)表示,该协会企业成员在某些产品上仍会持续使用焦糖着色剂,但为符合加州新规定,也做了调整。

可口可乐代表贾沙西亚兰特(Diana Garza-Ciarlante)表示,该公司指示其焦糖供应商调整其生产过程,降低化学成分4-甲基咪唑(4-methylimidazole)含量。

他在电邮中指出:“我们相信,这项改变并无公共健康风险根据,但我们确实要求供应商采取此步骤,使我们的产品不需被要求附上毫无科学根据警语。”

日前报导,公益科学中心说,它们发现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胡椒博士公司(Dr Pepper Snapple Group Inc)的胡椒博士(Dr. Pepper)与全食市场(Whole Foods)的365可乐(365 Cola)饮料罐内,含有用来染成焦糖色的不安全剂量化学物质。

美国饮料协会发表声明说:“这只是公益科学中心在危言耸听。事实上,全球各地主管机构的调查研究均认定,焦糖着色剂使用在食品与饮料上是安全的。”

该协会也提到,加州在无研究显示这种着色剂会使人类致癌情况下,将其列入致癌物质,并指出,将其列入致癌物仅根据单一实验室老鼠实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