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听证 法轮功学员述迫害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两名曾经在中国遭受严重迫害,之后被加拿大政府营救出国的法轮功学员林慎立及林鸣立兄弟,应加拿大国会人权委员会邀请,出席了三月八日在国会山庄举行的听证会,就二人在被中共关押期间遭受的迫害进行陈述,并随后回答了国会议员们就法轮功在中国遭到迫害的相关提问。请看本台发自加拿大国会山的报导。

回忆起在上海提篮桥监狱遭受的诸如灌食、毒打等等的惨烈迫害,林鸣立数次哽咽。

林慎立与林鸣立兄弟虽然同时在中国遭到迫害,但兄长林慎立2002年就获得营救,而弟弟林鸣立则是2012年初才来到加拿大,在此之前累计四次遭到中共非法绑架、关押长达八年之久。人权委员会这次发起的听证,主要在于审视加拿大内部体制和官员在营救受法轮功受迫害人士上存在的疏漏。

国会人权委员会主席国会议员斯考特•瑞德:“在林鸣立的案件中,他在2002年就同另外12位法轮功学员一起列为我们要营救的对象,但是我们在上海的加拿大官员却没有给他发放签证,就因为如此,(林鸣立)又被中国监狱多关押了六年。我们要强调的是,当我们的官员做出正确决定的时候,他们可以提供帮助;但如果他们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会带来很多的伤害。我们要确保在将来类似的案件中,无论是在北京还是上海的加拿大官员,都要正确坚持加拿大国会的决议,帮助法轮功学员来到加拿大。”

出席听证会的另一位国会人权委员会官员、国会议员埃文•考特勒,曾经积极参与营救多位受迫害法轮功人士,并曾担任林慎立的法律顾问。

国会议员埃文•考特勒:“国会人权委员会一直不断的举行听证会,不只是这一次,我相信到一定时间我们就会出台一份报告,汇总更多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听证会的内容,要求我们的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帮助他们。”

虽然法轮功学员反迫害讲真相的身影十多年来一直没有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但是当国际社会正在聚焦曾经严重迫害法轮功学员重庆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的同时,加拿大政府再次提起对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听证会,更加引起人们对于法轮功学员安危的关注,或许可以加速解体这场持续了近13年的迫害。

新唐人记者乔安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