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版铁达尼号 纪念沉船百年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9日电)3D电影当道,加上纪念“铁达尼号”沉船百年,詹姆斯柯麦隆执导的电影“铁达尼号”3D版4月3日在台上映。怀念杰克与萝丝的影迷,这回可以身临其境般地重温2人坚毅的爱情。

由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和凯特温丝蕾1997年主演的“铁达尼号”,在隔年第7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中大放异彩,勇夺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11项大奖。这部影片全世界票房收入达18亿美元,并保持电影票房收入第一的纪录,直到2010年1月26日。

这个纪录被詹姆斯柯麦隆自己执导的作品“阿凡达”打破。詹姆斯柯麦隆曾表示,将在2012年推出“铁达尼号”的3D版本,以纪念铁达尼号船难事件100周年。

铁达尼号是20世纪最著名的巨大豪华邮轮,当时被称为“不沉之船”和“梦之船”。1912年4月,在举世注目下,铁达尼号由英国南开普敦港启航,横跨大西洋,展开了史上最令感叹的处女死亡旅程。

电影“铁达尼号”是金奖导演詹姆斯柯麦隆以这个沉船悲剧为主轴拍摄的故事。1997年在世界各国放映,纷纷刷新各国映期最久的电影纪录。

片中的“杰克”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和“萝丝”凯特温丝蕾因这部影片而知名度大增,特别是李奥纳多当时还刮起了一阵“李奥疯”,成为影史上首位男性“万人迷”。

两人之后各自在影坛交出亮丽成绩单。李奥纳多后来演出“神鬼玩家”、“纽约黑帮”、“神鬼交锋”、“神鬼无间”、“血钻石”等多部影片,并以“神鬼玩家”和“血钻石”获奥斯卡男主角奖提名。近作是在“强艾德格”饰演前美国联邦调查局长胡佛,演技备受好评。

凯特温丝蕾演技也不遑多让,在“长路将尽”、“王牌冤家”、“身为人母”等片都有不错表现,2008年更以“为爱朗读”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2人在2008年的“真爱旅程”再续前缘,饰演一对1950年代的夫妻。这时距离他们在“铁达尼号”的首次合作,倏忽已经10年。透过3D版的“铁达尼号”,将可唤起观众对当年2人带给观众的感动记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