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政权全球大使馆藏匿武器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利比亚的黎波里8日路透电)利比亚新政府高阶官员指出,卡扎菲政府遭推翻之前,曾在世界各国大使馆藏匿武器

这些武器包括手枪、手榴弹及炸弹制造材料,且是使用外交邮袋运往各国的利比亚大使馆。武器可能曾经用来暗杀旅居国外的利比亚异议分子,或是对付地主国。

利比亚副外长阿济兹( Abdul Aziz)表示,新政府开始接管各国大使馆后,才发现这些武器,卡扎菲时期大规模暗藏武器的行径,也才得以曝光。

阿济兹在访谈中告诉路透社,武器运送到许多国家,包括亚洲、非洲和欧洲,“所以并不是只有两三个国家”。

他并说:“没有人知道真正的计划内容。是用来针对地主国的某些问题?还是用以对付利比亚侨民?这没有人知道,坦白说,卡扎菲政权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卡扎菲掌权42年期间,国际间经常指控他输出暴力。利比亚曾涉及1988年1架美国客机在苏格兰城镇洛克比(Lockerbie)爆炸坠毁事件,以及1984年英国女警伊芳•佛莱契尔(Yvonne Fletcher)在伦敦利比亚大使馆外遭枪杀事件。

卡扎菲曾于1990年代宣布放弃暴力手段,西方才相继和利比亚恢复外交关系。然而,一直到去年底各国利比亚大使馆仍藏有武器,便足以证明他始终没有放弃国外暗杀手段。(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