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政府种族仇恨组织大增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文斯登萨莱姆8日路透电)美国“南方反贫穷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今天发布一份报告,指出由于种族的紧张关系、阴谋论及对经济地位不平等的怒气,2011年美国种族仇恨和反政府组织持续增加。

最爆炸性成长出现在所谓“爱国者”运动(Patriot ),爱国者运动的支持者视美国联邦政府为敌人。

1995年右翼极端分子麦克威(Timothy McVeigh)在奥克拉荷马市联邦大厦外引爆卡车炸弹,造成168人丧生。麦克威和一名共谋者被定罪,麦克威遭处决。爱国者运动翌年1996年达到高峰。

这份报告表示,爱国者组织的数量从2010年824个,增加到2011年1274个。爱国者运动大体上在乡间地区,有时候也称为民兵运动。

南方反贫穷法律中心已追踪极端分子团体30年。该中心表示,自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与民主党籍总统欧巴马2008年当选以来,这些组织近年大幅增加。欧巴马是美国首位黑人总统。

报告指出,支持者加入这些组织的理由包括对联邦政府纾困银行业和汽车业强烈反弹。(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