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非农就业剧增22.7万 强于预期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五表示,2月份非农领域新雇佣了22.7万人,超过了预期,连续三个月增长强劲,显示出经济复苏正在加强。不过2月失业率仍维持在一月份的8.3%。

劳工部说,2月雇主新雇佣了22.7万人,高于路透调查的21万经济学家的预期。随着人们如潮水般的回去重新找工作,失业率仍维持在三年来的低点8.3%。

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还比此前估计的多创造了61000个就业机会。

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家贝丝•安•博维诺(Beth Ann Bovino)也表示,就业增长超过她的预期,表明经济发展正在加快。

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家贝丝•安•博维诺:“2月的就业数据要好得多。我们前两个月的都向上修正了。所有的都是好消息,表明经济发展势头在真正加快。”

制造业方面的就业,在一月显示了一年来最大的增幅,2月份再次表现强劲,制造商们雇佣了31000名新工人,主要集中在生产耐用品的部门,对临时雇佣的需求也很强劲,这是未来永久雇用的潜在预兆。

奥巴马当天对这份就业报告表示欢迎,称更多的美国公司在把就业机会带回国。

奥巴马:“更多的公司正把工作带回来,并在美国进行投资。制造业子90年代以来在首次增加就业。”

非农就业人数增加连续三个月都超过了20万,增加了总统欧巴马竞选连任的机会。

但是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步伐仍然太慢,还不能起到很大的作用,来吸纳2350万失业或半失业的美国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