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致癌”警示 两大可乐改配方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讯】尽管坚称产品不含有任何有害成分,但是面对近日的“致癌配方”风波,3月9号,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决定,改变饮料中的焦糖着色剂配方,以避免包装上被加上致癌警告。

根据美国消费者公共利益科学中心发布的报告,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健怡可乐和百事轻怡等产品的焦糖色素,存在化学物质4-甲基咪唑,可致癌。

根据加州的法律,每份食品或饮料,如含有29微克以上4-甲基咪唑,就必须带有警告性标识。根据检测,每罐百事可乐含有145至153微克4-甲基咪唑,每罐可口可乐则含有132微克。

为避免被戴上“可能致癌”的标志,两家可乐公司表示,加州出售的饮料已做了改变。这些改变将扩及全国,以简化生产流程。

不过,美国饮料协会驳斥消费者协会的报告,说事实上,全球各地主管机构的调查研究均认定,焦糖着色剂在食品和饮料上使用是安全的。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