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尊合音 李明洋感恩费玉清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0日电)以模仿“小哥”费玉清崛起的闽南语歌手李明洋透露,当年在秀场演唱费玉清歌曲时常会有合音,后来才知是小哥在后台为他合音;而他也是在费玉清建议下,转战台语歌坛。

李明洋最近到香港,在港澳台湾同乡会会长交接典礼中演唱,他以台语歌“随缘”出场,立即将现场气氛炒热;随后模仿了费玉清的“心声泪痕”、“一剪梅”等歌曲,还唱了台语版“生日快乐歌”,台下乡亲听了如痴如醉。

15年没到香港演唱的李明洋说,自己当年是以模仿费玉清而夺得比赛冠军,还曾与费玉清在秀场同档演出。李明洋笑说,那时每次在台上演唱,都会听到有合音,感觉自己很“气派”;后来才知是小哥在后台为他合音,让他好感动。

李明洋同时透露,原本唱国语歌的他之所以改攻台语歌曲,也是费玉清的建议。费玉清认为,以李明洋的声音唱闽南语歌,在台语歌坛比较少见,因此鼓励他改唱台语歌。

就这样,李明洋转战台语歌坛,闯出了一片天。他说:“很感谢小哥的指点。”10103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