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别保姆暴红 想再见奥巴马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中央社雅加达11日法新电)印尼跨性别者特迪(Turdi)在媒体披露曾于1960年代末期担任奥巴马保姆后一夕暴红。特迪表示自己别无所求,只希望有朝一日能再见到“小巴瑞”。巴瑞(Barry)是奥巴马的小名。

电视台人员和记者不断涌入特迪的小屋采访。66岁的特迪住在雅加达东部一处贫民区,目前靠替邻居洗衣服赚取微薄生活费。

住在臭气冲天的污水道旁的他在家中告诉法新社:“我是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只能帮人洗衣,我对巴瑞别无所求,但我当然希望能再见他一面,没别的了。”

特迪说,他对8岁的奥巴马、奥巴马的母亲邓汉(Ann Dunham)及印尼继父苏托洛(Lolo Soetoro)有着美好的回忆。他在他们位于雅加达高档郊区门腾(Menteng)的家中工作两年,大家对待他就像家人一样。

特迪说:“他不太可能会来我的租屋看我,而我去美国也只会在梦中发生。如果这是神的旨意,加上耐心,我们会再见面的。”

白宫尚未对保姆的回忆言论置评,但一直住在同条街长达40年的部分奥巴马的老邻居说,他们知道特迪,也接受他是跨性别者。

特迪也希望有朝一日能陪奥巴马一起走过奥巴马的小学。“我想告诉他,不只是美国人,世界其它地方的每个人都向他致敬。”

“他有一次曾指着印尼前总统苏卡诺(Sukarno)的照片说:‘我希望长大能变成像他一样的人。’他的愿望成真让我感到很荣幸。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还是那个我认识的巴瑞,我相信他会接受原本的我,不管我是不是跨性别者。”(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