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抵荷兰 拉开欧洲巡回演出序幕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3月11日,神韵国际艺术团搭乘的飞机抵达荷兰史基浦机场,将他们2012年在欧洲为期一个多月的巡回演出之旅拉开序幕。

清晨七点多,已经有神韵的粉丝守候在荷兰史基浦国际机场机的接机口,等待阔别了一年的的神韵艺术家们再次踏上欧洲,这块西方艺术的发源地。

瑞典斯万:“我来自瑞典哥德堡。因为(神韵)他们是最棒的,我一定要来。”

比利时杨小姐:“太崇拜神韵啦。所以一定要来。”

比利时尼古拉斯:“神韵是世界上最棒的艺术团,所以我专程从布鲁塞尔赶来欢迎他们。”

爱尔兰郭女士:“我是从爱尔兰过来的,神韵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所以我作为华人来说,我很欣慰。”

邀请神韵国际艺术团来欧洲巡回演出的主办方,欧洲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吴文昕也专程来到荷兰迎接神韵的艺术家们。

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张铁钧:“欧洲的观众非常热情,非常懂艺术,我们到这儿来遍地都是郁金香,花国啊,为了迎接春天,其实更好的春天是我们真正给他们带来的。”

神韵2012年在欧洲巡回演出的首发站是荷兰海牙。说起海牙这个城市,它虽然比邻大海,但是和牙齿没什么关系。它的发音又和Den Haag的原文相去甚远。可不要小看这个面积不过100平方公里的地方,它虽然不是荷兰首都,却是荷兰政治和经济的命脉所在。

海牙是荷兰中央政府所在地,荷兰女王也在这里居住和办公。许多国际巨头公司选择这里作为总部。传统与现在的风格就这样在这里交融。荷兰所有的政府机关,外国使馆,都选在这里落户。海牙也是不少国际组织的总部,其中最著名的是海牙国际法庭。

新唐人记者李月、尼克荷兰海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