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迎热潮 学校爱种樱花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新北市12日电)今天是植树节,许多学校举办活动,传递“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意义;今年受到全台樱花热潮的影响,樱花也成为校园最热门的树种。

板桥区大观国中校长许丽伶一大早就戴着斗笠,和退休教师、历届家长会长一同植树;校方特别选定樱花做为主要花种,期待来年盛开的樱花,带来欣欣向荣的意象。

许丽伶说,今年是大观国中创校10周年,校方募集200多株乔木、灌木,在植树节这一天号召师生一起来绿化大地;初步估计,5年后可以为校园增加100平方公尺的绿荫面积,10年则可达500平方公尺,对降低环境温度和提升空气品质都非常有帮助。

为了欢迎这批校园的“新住民”,校方还让各班推选“品德推动小天使”,向同学介绍各种植栽的生态习性;之后总务处还要募集“绿堤小园丁”,认养校园内的植栽,看顾每一株植物,做最好的生命教育。

无独有偶,辅仁大学植树节活动种的也是樱花,校长江汉声一大早就率领师生在树德楼前举办种植仪式。

校方表示,捷运新庄线通车后,辅大已成为捷运沿线的重要景点,更重要的是绿意盎然、充满教会大学祥和气息的美景,包括“维也纳森林”、“小巴黎草坪”、“榕树大道”、“莲花池”等,都屡屡成为拍片取景地点。

校方表示,种植樱花是为了彰显辅大“真、善、美、圣”的校园文化,提供师生与社会大众一个更贴近自然的休憩空间;希望将来辅大人不用走出校园,便能在校园各处欣赏樱花洒落的美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