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纪念日本地震一周年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 去年三月,日本福岛地震和海啸曾经牵动了全球人们的心。今年,和世界各地一样,旧金山也举办了纪念活动。那么,这次纪念活动究竟带给我们什么启示呢?请看报导。

11日下午,旧金山日本城的纪念活动主要有祈祷和插花两部分,取其悼念逝者,延续生命之意。将过去与未来联系起来,表现了纪念活动的主题。

专程从圣克拉拉赶来参加活动的一对青年夫妇表示:“我想要纪念他们,分享他们的经历。”

Motonari:“我去过福岛,那里有我的朋友。”“所以我想我应该(为他们)祈祷。”

去年日本地震后,旧金山市民也为灾区民众提供了帮助。旧金山日裔市民:“挣了钱,捐给他们。”今年,她们仍然关心着那里的人们。

也有市民对核开发带来的不安全因素表示忧虑,Yamamoto:“当你看到那座被毁坏的(城市),看到那一堆堆含有放射性的碎砖,你会想,谁还真正需要那些核计划呢?”

孩子们还表演舞蹈,再现地震和海啸的场面,展示下一代人对灾难的思考。

Judith Yamamoto:“思考未来,希望日本人民渡过难关,尽其努力。”

根据日本警察厅截至3月10日的统计,福岛地震和海啸共造成15854人遇难,3155人失踪,至今仍有34万多灾民在各地避难。

新唐人记者徐瑞、易闻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