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利多杂陈 台股恐续整理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 13日电) 台股昨天量缩下跌,创下农历年开春以来最低量,今天收盘的美股虽力挺收红,但经济部研议电价将在 5月起涨、国内检出猪肉使用禁用瘦肉精等消息,消息面对盘势仍有压力。

美股在连续 3个交易日走扬后,由于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公布,震荡明显加剧,终场仍以上涨作收,美国财政部宣布 2月预算报告,本周将陆续公布零售销售与通货膨胀报告,预料带领盘势有较为明确的方向。

道琼工业指数终场上涨37.69点,涨幅29%,那斯达克指数下跌4.68点,跌幅0.16%,S&P500指数上涨0.22点,涨幅0.02%,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4.28,跌幅1.01%;欧股全数收红盘,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上涨5.26点,涨幅0.09%,德国法兰克福指数上涨21.14点,涨幅0.31%,法国指数上涨2.58点,涨幅0.07%。

国内要闻方面,媒体报导,猪肉检出禁用瘦肉精沙丁胺醇,国泰金寻觅相互参股的陆银,台塑集团投入LED产业;其中,猪肉检出禁用瘦肉精恐再度对食品股造成冲击,国泰金证实寻找与陆银相互参股的机会,可望激励金融股行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