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连败煞不住 罗斯仍赞林书豪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3日电)纽约尼克的连败,就像飞机失速一样,一旦机身下坠后,再强的动力都拉不起来,今天他们在客场以99:104输给联盟战绩排名第一的公牛,吞下本季第2度6连败。

尼克今天打了44分钟好球,毁在第4节最后4分钟,地主公牛临去秋波拉出一波8:2强攻甩开追击,在最近11场比赛拿下第10胜。

林书豪今天对上季例行赛最有价值球员罗斯(Derrick Rose),他在防守端上有亮丽演出,第1节就赏了对手一记麻辣锅,不过全场他也赔上5犯,成了决胜期他防守上最沉重的包袱。

罗斯林书豪贴身防守下,今天命中率下滑,29次出手命中12球,仍摘下全场最高的32分,另有7助攻、6篮板与4次失误,相较于“豪小子”的15分、8助攻、3抄截、3阻攻、1篮板,“飙风玫瑰”面子里子双赢。

谈到林书豪,罗斯也不吝啬给予赞美:“他很棒,今天他没有太多失误,也打得很有信心,他的队友们信任他,当你身后有一群跟随的队友,你在这个联盟才能走得更长久。”

尼克先发5人得分全都达到双位数,阵中双星“甜瓜”安东尼(Carmelo Anthony)拿下21分、“核弹头”史陶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也有20分进账,可惜团队篮板以38:56失守,进攻篮板也以9:22溃败,输赢立见。

“对手太多的第2波进攻,要了我们的命。”尼克总教练狄安东尼(Mike D’Antoni)赛后表示,任何一场比赛都不能让对手多出20次进攻机会,“然而我们就是这样。”

林书豪第4节4分33秒的两罚俱中,将比分追至88:91,不过地主公牛接下来掀起一波8:2强攻,加上“豪小子”深陷犯规麻烦,只能眼睁睁看着罗斯不断把差距扩大。

尼克在最后一分钟掀起整场比赛高潮,林书豪先妙传给中锋钱德勒(Tyson Chandler)上篮得分,接着安东尼又利用对方发球5秒违例,球运过半场后直接砍进三分球,将9分落后一口气追至只差4分。

此时尼克祭出犯规战术,公牛前锋柯佛(Kyle Korver)两罚中1,留给尼克无限遐想,可惜安东尼三分线外赌博式投篮失手,费尔兹(Landry Fields)切入投射也落空,安东尼抓到篮板禁区硬起又“放枪”,回头柯佛再添2罚,尼克与胜利渐行渐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