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发动机油管漏油 压力作祟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中央社雪梨13日法新电)英国演员史蒂芬弗雷(Stephen Fry)搭乘的澳洲航空公司喷射客机发动机漏油,被迫改变目的地飞往杜拜,澳洲官员今天表示油管压力过大是主因。全球多架A380喷射机都有相同问题。

这架使用4具劳斯莱斯特伦特(Rolls-Royce Trent)900发动机的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巨无霸飞机去年11月原本预定飞往伦敦,但飞离新加坡4小时后其中一具发动机漏油被迫改变路线。

澳航(Qantas)A380客机2011年飞经印尼时,机上一具特伦特900发动机爆炸,在飞机机翼上炸出1个洞,迫使飞机在新加坡紧急降落。

澳洲运输安全局(ATSB)说,去年11月发生的漏油事件是“A380特伦特900系列发动机各种漏油型态的一种,这些漏油事件在2010年8月至2011年11月间已回报发动机制造商”。

“至2011年12月1日为止,全球A380飞机总共发生16起特伦特发动机HP/IP外部供油管接头漏油事件,这些供油管连结各发动机。”

劳斯莱斯指出,发生问题的油管是夹在热空气管和支架旁边,导致油管承受过大压力,造成供油管接头油封破损漏油。

ASTB表示,2010年11月爆炸事件后下令检查全球A380的发动机,大部分发生漏油问题的油管在当时都已移除并重新安装。

虽然许多架A380都发生过漏油问题且一再发生,但ASTB并未找出任何“组织性或系统性问题”,并指出澳航、空中巴士和劳斯莱斯都已采取安全措施。(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