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军 马侃:阿富汗任务危矣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今天表示,欧巴马的阿富汗撤军宣言和迅速撤军恐壮大塔利班好战分子势力等争论使美国的阿富汗任务处于“危险境地”。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侃提及美国驻阿任务表示:“总统不断谈论撤军和拟定时间表,美军的看法是,这让他们承担更高风险。确实,美军处于危险境地。”

但马侃也马上强调,美国大兵最近在阿富汗射杀百姓事件,不应视为阿富汗任务失败的证据。

马侃告诉记者:“我认为,美国战略不该受到这件事影响,但总统的撤军宣言,和不断讨论撤军事宜持续削弱我方立场。”

他表示:“这只会令我们的盟友泄气,并鼓励我们的敌人。就是这样。显而易见。”

马侃说:“如果撤军宣言持续不断,蔓延该地区的讯息就是:美国要离开了。”

美国白宫今天表示,白宫在美国大兵射杀16名阿富汗平民后,没有重新检讨美国进一步撤军阿富汗的选项。

“纽约时报”(NYT)报导,欧巴马政府正商讨是否于2013年以前再多撤出2万名驻阿富汗美军。

白宫发言人费艾托(Tommy Vietor)声明:“白宫目前未重新检讨进一步撤军选项,也尚未做出任何决定。如同总统先前所言,我们明年夏天将让3万3000名士兵返家。”

白宫声明指出:“首波撤军后,当阿富汗安全部队掌握情势,美军将以固定的速度分批返回家园。总统将基于我国利益,并与盟军和阿富汗伙伴协商,在适当时刻决定进一步撤军事宜。”

费艾托表示,美方官员期待5月于芝加哥登场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高峰会“确立下阶段的转型”。(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