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香港成重要分销中心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4日电)据统计,香港已成为亚洲重要的葡萄酒分销中心;2010年进口香港的500万箱(每箱9公升装)葡萄酒中,约40%转口到其他地方。

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商Vinexpo日前委托研究机构调查了28个葡萄酒与烈酒生产国,以及114个消费市场,并在13日公布调查数据。

综合香港媒体今天刊登的统计数字,2006年至2010年间,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增加了1倍,达到304万箱。

2011年,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成长近7%,达325万箱;Vinexpo预料,2011年至2015年间,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将成长40%,达到455万箱。

调查又指出,港人喜欢喝葡萄酒,每名成年人的年均消耗量高达5公升,为亚洲之冠,较日本的2.4公升及新加坡的2.2公升超出1倍。大陆的人均年消耗量则为1.3公升。

此外,调查显示港人较钟情法国葡萄酒,占本地销售额28%,其次是澳洲(20%)及美国(11%)。

Vinexpo同时指出,大陆庞大的市场潜力不容忽视;去年大陆与香港在9公升装葡萄酒的消耗量达到1.5619亿箱,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5大葡萄酒消耗国。

这家展商预料,到了2015年,大陆与香港的的消耗量将会上升至2.4092亿箱。

另外,大陆葡萄酒产量也正在增加,目前大陆是全球第6大葡萄酒生产国。

Vinexpo将于5月29至31日在香港举办葡萄酒展,届时将会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