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观众惊叹中国古典舞超凡脱俗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荷兰海牙的演出圆满落幕,观众感叹神韵国际艺术团所表现的中国古典舞,无论从技巧还是内涵,都带给荷兰观众全新的体验。

神韵舞蹈演员动作的收放自如让西方观众惊叹不已。

前记者劳拉:“(演员们的)动作非常有力,有冲击力。真是神奇,比如,看到舞蹈演员们那么飞快地旋转,然后又突然静静的停在平衡点,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我非常欣赏。”

欧洲专利局工程师尤斯:“有时他们像在飘动,就好像是水流一样,在如意地移动。然后他们突然改变节奏,开始翻腾、跳跃,结束动作总是很优美,就像是一幅画一样。他们静止不动,而从观众的角度,从我们坐的地方看,真是给人非常美的感受。”

中国古典舞独特的舞步同样让荷兰人大开眼界。

ENOT公司总经理劳伦斯•凯普:“那些女舞蹈演员走出舞台的时候,她们好像是在流动一样,她们的脚步那么轻快,好像看不见她们脚在动一样,但是她们确实在移动,真是了不起。”

凯普太太:“扇子舞所有的动作,她们拿着扇子,滑翔一样,所有的一切都那么让人惊叹。”

对于专业人士来说,中国古典舞博大精深的内涵更是让他们赞赏。

舞蹈老师理卡多•斯贝洛:“真是很让人受启发,你看到那么单纯的动作却能表达那么了不起的内涵,真是很棒。你能看到舞蹈表现出快乐、欢喜、大地的生长,对新生活的喜悦和期待等,很正面的内涵。”

新唐人记者李月、尼克荷兰海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