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现身 萧敬腾差点跌落椅子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4日电)艺人萧敬腾录制公视新节目“我们的音乐故事”首集,他生命中的贵人周美蒂竟带女儿意外现身,让萧敬腾又惊又喜,手摀着嘴、差点自椅子上跌落下来。

周美蒂带来2006年萧敬腾于“天秤座餐厅”驻唱时亲手所写的自传,周美蒂赞萧敬腾文笔佳,另一名主持人伍思凯则亏说:“有如林强的歌词”。在一旁观看的萧敬腾经纪人Summer忍不住叨念:“老萧怎么有那么多东西在外面飘!”

公视从18日起每周日晚间9时推出全新的HD高画质音乐歌唱节目“我们的音乐故事”。首集邀请萧敬腾分享星光人生与代表性的歌曲。

萧敬腾从小狂恋音乐,15岁开始学习爵士鼓,17岁就在餐厅里唱并与二哥和好友共组乐团。2006年,开始在周美蒂服务的“天秤座餐听”驻唱,初试啼声就一鸣惊人夺下“第一届天秤座民歌大赛”冠军。

“我们的音乐故事”录影时,周美蒂除了带来第一届天秤座民歌大赛录影DVD,更带来19岁时的萧敬腾亲手所写的300字歌手自传。伍思凯念着念着,忍不住亏说:“这有如林强的歌词。”

周美蒂却称赞说:“萧敬腾文笔很好,也在在显示出萧敬腾的诚恳与努力不懈。”还形容他是“歌坛的林书豪”。

谈到阅读障碍,萧敬腾不讳言地说,小时候他的成绩比启智班的同学还差,让爸妈很头痛。文字对他来说就是“一块图”,念过一遍仍不知意思,所以他从不看外语片。直到出道后,唱片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异状带他就医,医生告知他是“阅读障碍”,他才在医生的治疗下,慢慢克服阅读障碍。

萧敬腾在节目演唱了“王妃”、“只能想念你”、“好想对你说”,以及勇闯星光大道的代表作“征服”,还特别为“我们的音乐故事”带来R&B版的“晚安曲”,与另一名主持人伍思凯对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