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罗贤哲曾在澳洲接触共谍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4日电)国民党籍立委蔡正元今天说,涉共谍案的罗贤哲于民国98年5月赴澳洲参访,曾与中共情报人员接触,并交付重要军事情报。国防部长高华柱表示,若有任何事证愿再重启调查。

高华柱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报告业务,蔡正元质询时表示,资料显示前陆军司令部少将罗贤哲曾于民国98年4月结束在美国华府举办的华美战略论坛后,于5月前往澳洲参访,当时曾与中共情报人员接触,并交付对方国内重要军事情报。

高华柱表示,罗贤哲当时的确有参加那个论坛,以及到华府以外的地方,但是否有到澳洲,他不是很清楚,罗贤哲是否还有其他泄密情节,都会一一查出。

国防部军法司审判处处长张培玙说,有关立委提及罗贤哲于98年到澳洲泄密一事,相关资讯不在原先的判决内,目前相关调查已交由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侦查中,他不方便评论。

高华柱强调,若有任何事证都愿意再重启调查。

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去年对罗贤哲违反效忠国家职责等案宣判,合议庭认为罗贤哲于任职期间,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的行为,已构成陆海空军刑法第17条第1项第2款“为敌人从事间谍活动”罪;因罗贤哲在侦查及审判中自白,依法减轻其刑后,判处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