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新教头 杰克森史隆被点名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4日专电)美国职篮NBA纽约尼克队总教练狄安东尼今天宣布辞职,由助理教练伍德森暂代,未来将由谁接手,目前情况还不明朗,不过两名老牌教练杰克森与史隆都被点名有机会接棒。

尼克队近来一波6连败,使得季后赛席次岌岌可危,再加上爆出狄安东尼(Mike D’Antoni)与主将安东尼(Camelo Anthony)之间口角,狄安东尼今天决定提前结束合约。

在狄安东尼决定辞职之后,尼克队也立即宣布由助理教练伍德森(Mike Woodson)暂代职务。伍德森曾经担任过亚特兰大老鹰队总教练,以防守见长,强调团体战,但伍德森过去在老鹰队,与球员的沟通有问题,一般认为伍德森不会是尼克队未来总教练的答案。

狄安东尼本季的教头位置坐得有点摇摇晃晃,原本将林书豪调上先发,拿下7连胜之后,比较稳定下来,但随着安东尼与史陶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的归队,又吞下6连败,也终于去职。

事实上,美国媒体从上星期就不断针对尼克队未来新教练放出消息;ESPN就率先点出,曾率领芝加哥公牛队拿下6座总冠军,同时也在洛杉矶湖人队赢得5座总冠军的杰克森(Phil Jackson)有意接掌尼克队兵符,因为杰克森球员时代就曾经为尼克队效力,也是尼克队在1970年与1973年赢得NBA总冠军时的球员。

除了杰克森之外,去年结束在犹他爵士队23年总教练生涯的史隆(Jerry Sloan),今天也传出对尼克队总教练一职有兴趣。史隆虽然未曾赢得总冠军,但他是史上唯一一位在单一球队拿下1000胜的总教练,也曾带领爵士队两度闯进总冠军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