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大型网路公司应缴税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电)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表示,他希望在法国的“网路巨擘”能够缴税。他稍后不久将接见微网志推特(Twitter)共同创办人杜锡(Jack Dorsey)。

沙柯吉今天告诉“重点周刊”(Le Point):“他们在法国的营业额达几十亿欧元,可是却没缴税,这令人难以接受。”他并说,法国政府应考虑课征线上广告收益。

法国国会去年拒绝课征线上广告收益的提案,担心这项计划对地方小型企业的冲击,会远甚于对Google、脸书(Facebook)或是推特等全球大型网路公司的影响。

Google发言人则反击,辩称“网路在法国提供促进经济成长与就业的好机会”。

Google引用管理顾问公司麦肯锡(McKinsey)的报告指出,网路公司在2009年贡献法国经济600亿欧元(780亿美元),相当于3.2%产值,且2015年以前会创造出45万个就业机会。(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