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教头闪辞 林书豪恐锉着等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尼克今天和总教练狄安东尼说再见,但狄安东尼辞职可能会连带影响“哈佛小子”林书豪未来表现。“富比世”1篇评论认为,林书豪应该开始担心,他的处境根本是“锉着等”。

“富比世”(Forbes)杂志的圣约翰(Allen St. John)撰文表示,目前尼克更大的问题是,林书豪被迫适应新教头的体系,是否会因为新体系不强调他微妙的优势而难以发挥,甚至可能暴露他的弱点。

圣约翰认为,狄安东尼(Mike D’Antoni)的进攻体系在美国职篮NBA中堪称独特,鼓励快攻和迅速出手投篮,这种机动性高的球风相当适合能够视战况迅速下决定的控卫,也就是像林书豪这样的控卫。

狄安东尼过去接掌凤凰城太阳队兵符时,与奈许(Steve Nash)之间的化学作用,接连为奈许赢得最有价值球员(MVP)的头衔,林书豪似乎有机会成为“东区奈许”,但如今狄安东尼辞职,一切都变成个大问号。

当狄安东尼离开太阳来尼克时,奈许的表现略有下滑,得分平均下降两分,每48分钟少了两次助攻,其他数据也有类似的现象。奈许从1名“超级”巨星变成一般巨星,但别忘了奈许已是34岁的老将,在比较传统的进攻模式下,表现就算不是超亮眼,但也有相当程度的发挥。反观林书豪担任先发还不到20场,个人成绩就开始大幅下滑。

至于林书豪的未来将是如何?林书豪过去迎战其他队被要求执行比较传统的进攻行动时,他的表现未能为自己赢得一席之地,更别谈担任先发。以NBA的标准来看,林书豪的慢热、易失误状况加上新体系,无疑将会要求林书豪在压力下打球。目前还不清楚尼克教头会是谁,但实际上几乎能保证新教头的体系将有别于狄安东尼的进攻球风。

圣约翰也认为,狄安东尼的辞职是明星前锋“甜瓜”安东尼(Carmelo Anthony)和其他人之间权力拉锯战的结果。

圣约翰还说,安东尼希望单打独斗,但狄安东尼的进攻“林体系”并没让安东尼拿到他想要的球。球队高层接受狄安东尼辞职,尤其是尼克老板杜兰(James Dolan)在牺牲林书豪和其他年轻球员情况下,选择站在安东尼这边,这项决定往后可能会让球队付出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