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他命香烟 海上走私大宗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5日电)海巡署长王进旺今天表示,目前海上走私最大宗为香烟K他命,将加强查缉。另对组织改造部分,他说,会依阶段实施,先成立海洋委员会,再依执行状况成立海洋资源处等单位。

海岸巡防署署长王进旺今天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并备询,接受中国国民党立委江启臣、纪国栋、民进党立委段宜康等人质询时,做上述表示。

王进旺指出,去年查获枪139枝、2586颗子弹、毒品1443.89公斤,民国98年查获偷渡嫌犯有168人,其中偷渡犯以越南籍82人最多,大陆籍38人,已有减少情况;且海上走私的物品最多为香烟K他命

王进旺表示,目前偷渡犯已日渐减少,而走私最多则是枪、毒、香烟,且毒品查到都是高纯度,已加强查缉工作。

为配合政府组织再造,海巡署将调整为“海洋委员会海巡署”。王进旺说,行政院成立海洋委员会筹备小组,由海巡署担任幕僚机关,统筹办理成立海洋委员会组织调整相关作业,会依阶段实施,先成立海洋委员会,再依执行状况成立海洋资源处等单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