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烟行动 救活80万人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法新电)美国研究今天指出,提高香烟税、限制儿童购买以及烟害宣导等行动,让近80万人免于罹癌致死。

这项研究是根据科学模型,算出截至1970年的吸烟人数,并预测在1975年至2000年间,若没有政府致力减少吸烟,会有多少人死于肺癌。

西雅图贺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穆尔贾夫卡(Suresh Moolgavkar)是研究报告主要执笔人,他说:“这是首度试图量化抽烟行为改变,对肺癌死亡人数的影响。”

研究指出,在这段期间,遏止吸烟的行动已减少55万名男性以及24万名女性死于癌症。

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赞助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家癌症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