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增加 研究:恐致胖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二氧化碳排放可能使我们变胖吗?丹麦研究人员提出惊人理论指出,丹麦肥胖人口的增加,大致符合空气中二氧化碳增加的情况。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研究人员赫尔索(Lars-Georg Hersoug)研究胖瘦两种人的体重长达22年,他在注意到连瘦子的体重都增加后,开始寻求解释。

赫尔索目前是格洛斯楚普大学医院(Glostrup University Hospital)预防和健康研究中心的博士后研究员,他告诉科学网站Science Nordic,“通常的理论是,胖子变胖是因为没达到应有的运动量”。

“但这项研究显示,瘦子也变胖,而且在研究的22年间都是如此。”

他环顾其他因素,发现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也和体重一样增加。

他于是提出,食欲素可能受到二氧化碳影响。食欲素是一种存在于脑内的荷尔蒙,会促进失眠及身体的能量消耗。

这种荷尔蒙会调节睡眠及刺激食物摄取。

赫尔索也提出证据指出,1986年到2010年期间,美国东岸居民肥胖增长最为迅速,而当地是二氧化碳浓度最高的地区。

他并引用一份2010年研究,指出2万只实验动物在有所控制的情况下,体重仍全部增加。

为了验证他的假设,格洛斯楚普大学进行实验,让6名男子待在特殊气候室内,其中几人暴露在二氧化碳浓度较高的环境中。

7个小时后,受试者获准吃到饱,接触到较多二氧化碳的男子所吃下食物,比浓度受控制者多了6%。

科学家声称,世界肥胖人口藉由节食,或许有助阻止全球暖化

肥胖与过重人口可说光是呼吸,就助长了气候变迁。

研究人员估计,假使全球超重人口均减重10公斤,二氧化碳一年将可减少49.56公吨。

此数目相当于2007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0.2%。

英国亚伯丁(Aberdeen)罗伯特戈登大学(RobertGordon University)专家在“国际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上发表上述研究结果。(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