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抗争周年 暴乱有增无减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贝鲁特15日路透电)反对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的抗争行动今天届满1周年,政府军攻势近来的斩获不可能平息反抗行动,而外交解决方案也遥遥无期。

效忠阿塞德的军队本周重击全叙各地的反政府军据点,连番出动坦克车和重炮粉碎各城市与村庄的反抗分子,包括反政府势力去年3月在南部占据的德拉市(Deraa)在内。

叙利亚很可能陷入长期内战的严厉警告下,联合国与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特使安南(Kofi Annan)要求叙国当局进一步厘清,其对中止该国暴乱的提议有何回应。

安南预定明天向意见分歧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回报状况。俄罗斯和中国大陆2个常任理事国仍支持顽抗的阿塞德,至于已经恼火的西方强国则力促叙国政权更替。

联合国估计,叙利亚已有8000多人死于战火,其中多为平民;另有约23万人流离失所,其中有3万人逃出境外,使出现难民危机的可能性增加。

英国“卫报”(Guardian)昨天公布了该报所说、阿塞德与妻子去年6月至今年2月相互往返的真实电子邮件,其中揭露了他们某些个人生活面。

这些电邮似乎也显示,阿塞德在镇压抗争1事上听取了伊朗的建议;他拿自己的改革承诺开玩笑;同时在暴乱恶化的情况下,他的妻子还向海外订购奢侈品。

阿塞德的支持者将内部乱局归咎于外国强权以及恐怖份子,并宣称,现已有2000名政府军在冲突中阵亡。(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