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基:盼回打口蹄疫苗非疫区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5日电)行政院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今天在立法院答复立委质询时承诺,要用任内2年时间,让台湾回到过去的施打口蹄疫苗非疫区名单上。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审查农委会主管101年度附属单位预算案报告(非营业部分),陈保基出席报告并备询。

民进党立委林佳龙质疑,政府曾自民国86年发生口蹄疫情后,编列新台币104亿元处理疫情,于92年让台湾回到有施打疫苗的非疫区,但97年,台湾又变成疫区;他要求陈保基承诺,至少让台湾回到施打疫苗的非疫区名单上。

陈保基说明,年初至今确实又有9个场发生口蹄疫情,都有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通报,政府随时都在努力做好防疫工作,但要回到非疫区动辄20到40年,甚至可能永远回不去了。

他并说,参考过去从86年到93年之前的疫情处理情况,他认为要回到施打疫苗非疫区名单需4年时间。

林佳龙进一步表示,当年疫情紧迫,不能等同看待。而4年后,现任主委都不知会不会还在职位上,应该在2年内完成此目标。

陈保基于是同意,将在2年内完成台湾回到施打疫苗非疫区名单的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