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抗议专制政权周年 国际力挺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历经持续一年的血腥镇压,叙利亚民众仍坚持对独裁政权抗争,国际社会也继续对阿萨德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停止暴力镇压。

星期四,来自27国200多个国际团体,包含人权观察组织、基督教援助协会 、开罗人权研究组织、世界公民参与联盟以及国际人权组织等,共同发起“为叙利亚而团结”的运动,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尤其是先前杯葛决议案的中共与俄罗斯,通过对叙利亚政权的谴责案。

国际社会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国际社会必须团结并制止叙利亚停止恐怖镇压,并要求准许人道救援工作者进入叙利亚所有地区。

根据联合国统计,超过八千人在阿萨德军队粗暴的镇压下死亡。

一支上传到社群媒体网站的业余视频显示,星期三在北方城市伊德利卜(Idlib)发生了爆炸、枪击及暴力行为。

另一支网路上的影片显示在阿勒波市(Alepp)的一列出殡队伍,该区依然受到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监控。

一名星期三从伊德利卜逃到土耳其的22岁”叙利亚解放军”( Free Syrian Army)士兵,描述了伊德利卜的最新情况。

“我们被迫从城市撤退,因为军队使用民众当作肉盾对付我们,所以我们没办法待在那里。政府军必须为流血事件负责。”

许多叙利亚民众试图逃到邻近国家,土耳其、黎巴嫩等地。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15号表示,叙利亚难民单日达到1千人越境进入土耳其避难。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