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骂记者白痴 镜头全都录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5日路透电)法国总统沙柯吉今天在官方访问行程骂记者白痴”,画面全被镜头拍下。他的总统大选社会党劲敌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谴责此番脱轨演出粗俗且有失庄重。

1名年轻记者沙柯吉访问巴黎东边的马恩河畔沙隆(Chalons-sur-Marne)时,问及今天巴黎警方与罢工钢铁工人的冲突,似乎害总统失去了耐心。

“你以为我管你说什么啊?你要我讲什么?”还不忘补一刀:“真是个白痴!”

接着沙柯吉对这名记者换回笑脸,向对方一边拍肩一边道歉,说“他很不错啦,他很年轻”。

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欧兰德事后抨击沙柯吉表现倒退,再度展现担任总统5年以来的“口无遮拦”与“粗鲁不文”。

欧兰德接受法国第2电视台(France 2)采访表示:“你们觉得那是进行得体公开辩论最好的方法吗?”

沙柯吉本人在几个小时之前,才刚批评欧兰德前1天在马赛的造势演说中动肝火。他于稍早的访问行程中对记者说“没必要生气、神经紧张,或翻脸挑衅嘛”。(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